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紫阳公路段:“四个到一线”凝聚全段抗疫力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程 张辉 发布时间:2022-04-01 10:03

“党建工作到一线、网格管理到一线、防控宣传到一线、关心关爱到一线”,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紫阳公路段按照安康公路管理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以公路抗疫“四个到一线”凝聚行业抗疫强大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党建工作到一线,旗帜引领全段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紫阳公路段党支部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到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广泛做好思想动员,号召全段党员干部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引导干部职工以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养好公路、保障畅通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从3月25日起,段20余名干部职工迅速组成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队,分批赶赴疫情防控站点或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段机关成立工作专班,战斗在疫情防控卡点,设立临时党小组,引领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请战,要求战斗在抗疫最前沿,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他们顶风雨、战风险,日夜奋战,形成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网格管理到一线,织密织牢立体防控网

疫情发生以来,紫阳公路管理段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闻令而动,及时部署,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排查检查、防护宣传等职责,切实把联防联控措施落细落实。

段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迎难而上,舍小家、顾大家,放弃节日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始终冲在战“疫”一线。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精准掌握城关镇会仙桥社区第2分区300余人的信息摸排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追踪督促重点人员全部居家隔离,监测其健康状况,并组织5轮全员核酸检测;协助医护人员对行动不便老人、居家隔离的学生上门采样400余人次;开展居民紧缺生活物资信息收集、采买、配送及小区出入管控等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全程督促包联区域内各楼栋长、片区志愿者,对所有住户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片区内人员信息准确、行踪筛查到位、政策宣传入心,做到“每楼不漏户”、“每户不漏人”。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轮流值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实现全方位、无死角监管,保证防控措施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防控宣传到一线,汇聚强大抗疫力量

利用“平安紫阳”手机APP及时报送疫情相关情况,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发放防疫手册、张贴宣传单等方式,及时向群众宣传疫情相关知识,科学指导群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密切关注群众动态,引导群众不走亲访友,不聚会聚餐;积极参与防控隔离,与社区党员干部一道坚守防控隔离一线,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登记,测量体温,做好居民的“守护员”。段办公室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制定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工作清单,充分利用新媒体矩阵,大力宣传抗疫一线干部职工的先进事迹。

关心关爱到一线,落实落细优待职工

安康公路管理局党委坚持关心关爱到一线,做实做细优待职工,第一时间电话咨询紫阳公路段防疫情况,要求全力落实防疫要求,科学防疫、规范防疫,筑牢安全防线,及时将局党委关怀温暖传递到紫阳公路段。3月30日,在了解到紫阳公路段基本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匮乏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为紫阳公路段送来了价值2500元的防护服、口罩、酒精和大肉、新鲜蔬菜等急需物资。

紫阳公路段党支部也跟进推动,加强重点部位防疫措施,配齐配全防疫防护装备器材,开展安全防护培训,加强对抗疫一线党员职工家庭的关心关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人员生活食宿保障,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扎实开展“送温暖”活动,妥善解决职工现实困难问题,最大限度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抗疫一线职工和行业内部环境安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