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慈善协会安康公路管理局慈善分会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辉 廖海玉 发布时间:2022-03-21 09:21

3月17日,安康市慈善协会安康公路管理局慈善分会揭牌成立,号召安康公路职工人人争做好榜样、提振正能量,在全行业掀起奉献爱心、践行善举的热潮。

安康市慈善协会会长崔光华为安康公路管理局慈善分会进行授牌和授旗;副会长袁粒宣读了《关于成立“安康市慈善协会安康公路管理局慈善分会”的批复》。安康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崔世富发表致辞;局纪委书记袁朝庆主持仪式。安康公路管理局慈善分会部分会员参加成立仪式。

崔世富代表安康公路管理局党委向关心支持安康公路慈善事业的安康市慈善协会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崔世富说,安康公路慈善分会的成立,是安康公路发展史上的一件好事、喜事,标志着安康公路慈善事业真正有了自己的载体和依托,揭开了安康公路慈善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安康公路管理局从事“修路架桥、积德行善,抢险救灾、护佑生命”的公益服务事业,始终是慈善事业的积极践行者。慈善分会成立后,将按照市慈善协会的安排,进一步将慈善工作与公路养管主责主业、行业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建立公路系统长效化、常态化慈善工作机制。持续在乡村振兴、捐资助学、扶危济困、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行业优势、彰显行业担当,为安康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路力量。

崔光华要求,一是要依法行善。积极学习《慈善法》、《陕西省实施<慈善法>办法》、《志愿服务条例》、《安康市慈善协会章程》,科学行善,依法行善;二是要开展活动。

要结合自身业务,在市慈善协会的指导帮助下,人人参与慈善,规范有序地开展慈善活动;要多开展“安老扶幼、助学、救难、济困”等活动,提高职工的活动积极性,使每个人都能奉献慈善之心,力行济困之举,使贫有所济、灾有所救、难有所帮、残有所助。三是要发展会员。要坚持“扶危济困,德行并重,回馈社会”的精神,把个人自身的发展与单位、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美德与弘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踊跃参与慈善事业各项活动。持续撒播慈善精神的种子,塑造公路行业良好的形象,为形成“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作出积极贡献。

一直以来,安康公路管理局着力践行“大爱在心、为民开路,大道为公、甘当路石”的行业精神,构建公路系统“大扶贫”工作格局,助力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尽力而为帮助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全面参与“慈善扶贫一日捐”、“乡村振兴一日捐”、“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动员干部职工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在“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慈善实践和精神洗礼中,不断升华公路职工思想境界、全面展示公路行业良好形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