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安康公路管理局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恒 唐弟勇 廖海玉 发布时间:2022-01-11 09:09

1月10日,安康公路管理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省、市疫情防控文件和会议精神,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局纪委书记袁朝庆主持会议,局防控办,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

会议强调,当前世界多国疫情屡创新高,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全球蔓延,国内疫情多点散发,西安疫情仍处于攻坚期,浙江宁波、广东东莞疫情持续发展,河南疫情已波及省内9个地市,天津发现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已隐匿传播3代以上。加之当前正处于学生放假、民工返乡的人员流动高峰期,传播源头增多,传播途径隐蔽,传播风险加大,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入贯彻中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疫情传播造成经济损失、加重医疗机构救治压力、对人们生活造成的不便等严重影响,要保持高度警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到首位,从严从紧执行各项防疫措施。二是要夯实责任。强化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四方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三是把握重点。要以停车区、服务区、在建项目工地以及家属院、机关为重点,安排专人定期消毒消杀、清扫保洁;要加强门禁管理,坚持执行进入机关以及停车区、服务区、超限站等公共场所要查看行程码和健康码,佩戴口罩、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措施;要着重排查从河南、天津、西安、咸阳等地来安返安人员,主动按要求分类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不漏一人;要充分储备防疫物资,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教育引导职工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聚集、不串门。四是严格标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上级部门工作标准,做到力量配备、隔离措施、检测监测、细致服务、安全保障、应急处置、信息沟通、督查督导“八到位”,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五是严肃问责。相关业务科室要督促局属各单位认真落实防疫举措,局防控办要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检查力度,对工作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追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