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质量安全监督 > 正文内容

安康交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2021年度交通工程试验检测工作

文件名称:
安康交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2021年度交通工程试验检测工作
索引号:
016048017/2021-010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2月2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2-21 15:24

2021年12月16日下午,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认证科郭康科长带队,易明、彭湘江、陈元成参加,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规定,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核查、查阅资料、座谈反馈方式,实施了安康交通工程试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度交通工程试验检测工作监督检查。

检查组现场巡检了力学室、水泥混凝土室、水泥室、养护室、集料室、无机结合料室、土工室、沥青室、沥青混合料室、化学分析室、外检室、岩石室、收样室和留样室的仪

器设备配置、摆放和日常使用记录,详细查阅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以及体系运行的人员培训、质控与监督、仪器设备溯源与保养、内审与管理评审、仪器设备档案、试验检测记录和成果报告等全过程工作资料。

检查组认为,交通工程试验检测公司自2017年7月市国资委批准组建以来,在市交通运输局的大力支持和各级各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凝聚交通力量锤炼业务精兵、践行行业规范引领市场规范,在改制转型中“强根铸魂”、在拓展服务中“追赶超越”,不忘来路、走好正路,形成了目前在册试验检测工程师(含助理)39人(含高级职称4人),自有1784.1平方米试验室和400余台(套)仪器设备,葆持交通运输部“公路水运工程综合乙级”资质(具备16大项186 个参数、覆盖91.6%以上行业工作参数业务能力),区域交通运输行业专业试验检测机构“效率高、品质优、服务好”的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2021年公司克难攻坚、埋头苦干,助力乡村振兴、服务行业发展,完成农村公路帮扶检测30公里,国省干线等重点公路路基、基层和路面检测553.35公里,形成检测成果报告1370份,为全过程质量控制提供了关键数据和技术支撑,以优异成绩通过了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2021 年度粉煤灰细度、烧失量和基桩完整性能力验证工作,全年无投诉和安全事故,提前超额完成了市国资委确定的年度目标考核任务。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对标高位,在打造品牌上站排头。要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诚信基本要求(GB/T31880)》、《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GB/T27025)》,进一步加强管理体系、仪器设备管理能力建设,科学管理、精心维护现有试验检测仪器设备,确保试验检测记录清晰、完整,确保溯源试样检测过程工程质量,对标高位,在打造区域交通行业试验检测业务上勇站排头。二是要建章立制,在日常管理中促规范。要将本次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理汇总形成整改工作清单,认真对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总局令163 号)、《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在业务运行中持之以恒健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同步修订《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和《作业指导书》,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立行立改、长效坚持,确保整改效果,提升整体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三是要勇挑重担,在破解难题上求创新。要坚持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双轮驱动,不断强化人才培养和设备更新投入,着力提升试验检测工作质量和效率。要以市场思维、采取市场方式、聚焦市场竞争压力和公司运营成本两大核心难题,推进内审、管理评审规范运行。要定期学习资质认定新规章、新标准,保证《内部审核报告》、《管理评审报告》真实有效运行,确保内外部质量有效可控。

交通工程试验检测公司将以本次监督检查为契机,全面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查缺补漏、强基固本,积极谋划好2022年业务推进计划,守正创新、奋进拼搏,在践行国企经济、社会和政治责任中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