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质量安全监督 > 正文内容

安康交投:市质监站检查指导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年度目标冲刺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文件名称:
安康交投:市质监站检查指导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年度目标冲刺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索引号:
016048017/2021-005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2月0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2-03 11:10

为进一步督导落实11月15日确定的“春节前务必完成全部土石方、最大限度推进挡护涵洞、强化保温措施全面完成桥梁梁板预制”三大重点任务,检查“最后一个月,再加把劲儿”冲刺工作安排部署,做好省公路局2021年度普通干线公路建设考核准备,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李毅民11月30日至12月1日全线检查了345国道项目建设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从宁陕城关镇出发,检查了K48+500、K38+200、K35+300、K30+800、K12+850、K12、K9+700、K7+750等10处高边坡防护现状,分门别类现场研判了主、被动防护形式;巡查了已铺筑路面段、施工路段限速、警示标志设置情况和路侧弃方整平推进情况;检查了K37+100(上坝河森林公园施工便道)土夹石高危边坡治理措施、石沟梁段排水砌体工程冬季保温措施,要求总监办、施工单位重点加强施工完毕夜间保暖措施;重点研究了K24+600高危土夹石边坡上方排险工作方案,强调了“观察通行”警示提醒措施,确保杜绝“10·27”类似财产损失再次发生。

太山庙境内检查了K21+600路基防护工程施工组织和安全防护措施,K17+401.5太山庙中桥桩基扩大基础变更方案落实、K16+701太山庙大桥桥台开挖和桩基施工情况; 检查了K15拌和站,要求施工单位加快梁板蒸汽养护设备安装调试,严格按照设计图、规范施工,规范龙门吊使用。现场指导了K14+500处路基防护“混凝土”建设方案,详细踏勘了K11+800刘家梁处入户道路恢复方案。中午在345国道项目办长坪驻地研究确定了K7+898至K8+931(汛期水库淹没段)实施方案,分析了K15+550至K16+640约1.1公里阻工路段推进计划,午后检查了长坪至新建段路基粗平工作进展情况。

全线检查过程中,在K38+200处现场听取了项目经理部及总监办对当前工作的推进完成情况的简要汇报,进一步梳理了工作难点,强调了春节前重点任务:一是要坚定信心,紧抓既定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确保计划内工作顺利完成;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组织管理,打通断点、攻克难点,抢抓年内有利时间全力推进剩余土石方工程、挡护涵洞、梁板预制等工程实施,为明春全面开展路面工程打好坚实基础;三是要高度重视已K37(上坝河)至K47(县城)已铺筑沥青路面段通行安全保障,完善警示标志标牌,加快采取工程措施排查、整治破碎边坡落石隐患。

检查结束后,在K7+750现场集中讨论分析了全线目标冲刺和安全管控需要进一步强化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一是要对已完成路基段边坡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尤其是高危边坡及存在较大落石风险的段落,及时进行排危排险处理,尤其是(K37上坝河--K47县城)段交通量较大,临近年关返乡人流、物流剧增,必须按照经济适用、主动被动结合的原则尽快实施危险边坡防护网工程,多措并举保护好已铺筑路面,切实降低沿线群众通行安全风险。二是完善全线安全标志标牌,明确施工路段的通行属性,按规范统一全线通行速度的控制工作。建议在三星路与关池河路口“T”行交汇处设置全线施工路段限速5公里提醒标志,全线限速标志牌规格为限速5公里/小时,危险路段前后加密警示提醒牌。三是涵洞、排水沟施工,特别是石沟梁段排水沟施工,要坚持塑料薄膜+土工布双层保温措施,梁板预制要确保进场的3套蒸汽养生机正常工作,要加强冬季施工质量管控、落实防寒保温施工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四是认真贯彻落实《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春节前路基桥涵工程冲刺工作方案》,科学组织施工、合理谋划安排,城关镇境内要加快土石方、涵洞挡墙扫尾和路侧弃方整型,重点要加快边坡防护工程实施,太山庙境内要“见缝插针”启动尾留K23+020至K23+260(电力杆线未拆除)段施工作业,要突出除K15+550至K16+640(约1.1公里)阻工路段外的路基粗平整型,全力加快太山庙大桥、太山庙中桥、长坪村K9新线入口段贯通,核心措施是调增机械设备、圬工作业人员,优化施工组织确保年度任务顺利完成。五是各参建单位要加强内业管理,同步完善工程变更、质量保证、计量支付资料,超前谋划路面材料、施工组织准备,勠力同心、驰而不息推进工程持续顺利实施,确保合同工期目标。

检查组最后强调,近期省公路局将组织2021年度全省干线公路建设考核和冬季安全检查,通过本次前瞻性自检巡查,各参建单位务必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强安全质量管理,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全面加快迎检迎考准备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及冲刺任务,确保在年度考核中取得好的成绩。

市交投公司主要负责人,345国道项目办和各参建单位现场主要管理人员参加了检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