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愿为逆行者 甘做护路人-----汉滨公路段防汛抢险工作纪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胜伟 张欢 发布时间:2021-09-14 10:39

8月下旬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汉滨区境内干线公路发生塌方、泥石流等水毁灾害,造成交通中断,受损十分严重,给公路运输和群众出行带来严重影响。据统计,8月20日至9月初,汉滨公路段养管道路累计发生塌方17246立方米/269处、泥石流2870立方米/39处,损毁挡墙1022立方米/7处、水沟107米/5处、绿化带1010米、主动防护网2889.25平方米,造成路基开裂沉陷4处。

险情就是命令,保畅就是使命。面对防汛、保畅双重压力,全体干部职工高度警惕、严阵以待,班子成员分片包线、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一线,用责任与汗水,谱写了一曲公路抢险保畅的壮歌。

未雨绸缪精心谋划部署。该段高度重视、提早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谋划防汛具体工作,明确任务,靠实责任,细化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干部职工24小时防汛值班,严把信息报送“关口”,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大巡查频率,加强重点监控,及时处治隐患,成立抢险队伍,调集机械设备,充分储备物资,并根据区气象局发布的地质灾害风险预警,于8月20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做好时刻投入防汛抢险战斗的准备。

向险而行筑起橘红色堡垒。8月23日凌晨2时30分,电话传来消息,G316线K1863+400处行道树倾倒在路面,导致交通中断。得知险情后,该段第一时间对现场进行警戒管控,摆放好反光锥筒,警示后方来车,同时一边将树冠部分移开,指挥车辆缓慢绕行,防止发生追尾事故;一边迅速清理现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忙碌,倒在路上的大树被切割移至路边,道路恢复畅通。

连续降雨致使G211线K1072+180处发生塌方,塌方体上方有电线被树压着,交通中断。接到险情报告后,该段组织人员会商确定抢通方案,迅速调集挖掘机、装载机等应急抢险设备投入抢通作业。各组轮流换班,机械运转不停。灾难面前,他们没有退缩,没有抱怨,渴了喝口矿泉水,饿了吃包方便面,跟灾情暗暗较劲。

党旗飘飘做最美风雨逆行者。“这么大的雨,打在身上都疼,公路人还来帮我们抢修公路,实在是太辛苦了。”当看到已经抢通的道路和眼前几名满脸汗水和泥水的公路人,往来G211线k1061段的司机竖起了大拇指。一场暴雨过后,该路段堆积的淤泥,倾倒的大树,错乱的落石,导致交通中断。为尽快恢复交通,确保行车安全,该段迅速设置警示标志,拉好警戒线,经过近4个小时的连续作业,抢通了道路,过往车辆顺利通过。

暴雨连续冲刷,抢通的便道因塌方、泥石流再次造成交通中断,不间断的雨水造成养管路段多次出现灾害,汉滨公路人一直坚持守在路上,断了抢通,再断再抢……,循环往复的作业。

面对险情,全段党员积极主动加入到突击队中,秉持“我精心养护,你舒心通行”的信念,在防汛抢险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为确保一线路况信息及时上报,段负责人带领机关人员24小时值守,负责上报险情,了解灾损情况,筛查工作群里每一段文字、每一张图片、每一段视频,仔细核查每一条路况信息,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牢记使命打赢抗洪救灾攻坚战。在此次抗洪抢险保通战役中,汉滨公路段指挥得当、组织有序、措施得力,发现险情快,现场秩序好、抢修效率高,无一例人员伤亡事故,无一起次生灾害发生。疾风骤雨中,橘红色的反光服跳动在防汛救灾生命线上,与机械轰鸣声共同奏出了一曲新时代防汛抢险、安全保畅的赞歌!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