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不一样的抢险,一样的初心---旬阳公路段全力以赴抢修水毁保障防汛救灾生命线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周娟 发布时间:2021-09-07 15:51

天刚蒙蒙亮,单位工作群刷屏式的水毁信息扑面而来、目不暇接,濒临坍塌的滑坡体、侵蚀公路的泥石流、随时可塌的巨石……协调交通管制、搬运倒塌树枝,星夜奔赴几条线路保畅的养护路政人员还来不及歇脚,又要赶赴新一轮塌方现场协调抢修水毁……

8.26以来的公路水毁才刚清理出头绪,伴随9.3又一轮强降雨,旬阳干线公路受灾严重,美丽公路遍布伤痕,群众出行安全,无不牵动着公路人的心。旬阳公路段迎难而上、逆风而行,组织干部职工齐力应战、科学抢险,着实映射出了公路行业不忘初心、笃定务实的良好形象,公路行业的担当深入人心,公路人的付出在群众心里生了“根”!各奔西东战斗一线的公路人,在干线公路上打响了一场抗水毁、斗灾情的战役!

第一抢险分队在行动。G211线旬小路K948+300处(赵湾镇吊金岩) 近300余立方米塌方巨石铺洒在满幅公路,装载机、挖掘机正在现场紧锣密鼓的抢修,任凭机械轰鸣巨石亦毫不动摇,抢险难度系数骤然加大。破拆、分载……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搬开巨石,开辟出一条半幅通道。随之向小河方向走,K929+500处(小河镇坪槐村路段)400余立方米的滑坡坍塌体占据公路,上方滑坡体不断下塌;K949+800处(赵湾镇秋树坪路段)塌方屡清屡塌,交通数次中断。各应急小组边观察边抢修,只要具备抢修条件就随时投入战斗,班组职工轮班监测路况,协调疏导交通,保障旬阳“北大门”道路畅通,对他们来说又是一场硬仗!

第二抢险分队克时艰。G316线旬白路K1811+600处(构元镇构元社区路段)泥石流把整个公路覆盖;k1785+900处(蜀河镇浦沟渡口路段)塌方造成交通中断,坍塌体直击刚波护栏,造成内挡墙、外护栏等公路设施多处受损;K1797+750处传来讯息,边坡坍塌造成交通中断请求支援!K1819+800处居民楼因山体开裂房屋存在安全隐患,镇政府要求即刻实施封闭交通……段领导带头查灾情源头,分队路政人员立即配合交通管制,积极展开群众疏导,制定周密的管制措施,形成第一道、第二道应急管制点,层层壁垒确保群众安全。公路水毁迫在眉睫,克时艰、攻难关,守好旬阳“东大门”,维护群众安全亦离不开公路人的坚守付出。

第三抢险分队加油干。G211线安旬路寨沟、险滩、庙咀等多处路段出现塌方、泥石流,方量大且反复坍塌,点多线长头绪复杂,弃渣运距远,组织抢修难度不断加大。各班人员一边组织机械清理,一边人工保畅,全天候密切监测边坡情况,及时组织抢修水毁,适时保障道路处于通畅状态。班组职工感慨地说:“几轮强降雨也在考验我们,经常是前脚清理后脚塌啊!211国道又是连接各方的重要命脉,我们必须时刻坚守、及时抢修,才能确保时刻畅通!”守好旬阳“南大门”,这不是口号,更是赋予公路人的责任和使命!

自9月3日至发稿,旬阳境内所辖干线公路累计塌方27751立方/210处,目前,塌方泥石流等灾害还在累计增加当中。

逆向奔赴,只为人民坦途;星夜守护,只为一方平安。防汛抢险的战役还在继续,公路人的身影正奋战在灾毁抢修的当口!这群人令人敬佩,这群人更让群众安心,行业工作赢得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不一样的抢险行动,再次践行了“不忘初心养好路、牢记使命保畅通”的初心。旬阳公路段全体职工将继续发扬奋发拼搏、干字当先、精诚团结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打通防汛救灾干线公路生命线。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