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县区快讯 > 正文内容

白河交通运输局:全力抢险保畅,筑牢防汛“安全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涂梦洁 发布时间:2021-09-06 14:58

汛期以来,白河县连续出现强降雨,导致全县农村公路遭受大面积破坏,路基坍塌、边坡塌方、桥涵冲毁、水泥路及沥青路路面病害严重。灾情就是命令,白河县交通运输局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开展抢险保畅,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迅速响应,全面掌握水毁信息

灾情出现后,白河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奔赴一线,现场指挥部署抢险救灾工作。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各镇村,对全县农村公路、桥梁、在建交通工程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详细了解道路受灾损毁情况,及时做好灾情统计与汇报工作,确保底子清、情况明。

据统计,截止9月5日,全县农村公路累计损毁桥梁4座、水泥路面287处,沥青路面189处、水沟10150余米、安保411处,涵洞淤塞149道、塌方及泥石流963处,累计造成2条省道交通中断39处,6条县道交通中断73处,93条乡村道路交通中断。

昼夜坚守,奋力抢通出行道路

汛情当前,该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险情能有效应对、及时处置,确保政令畅通。按照先通后畅的原则,对交通中断道路以抢通为主,后续进行排险清理。针对损毁公路,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调集人员、机械,清理塌方,抢修便道,在危险路段、损毁桥梁设置警示、禁行标志,对影响交通安全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对全毁道路进行临时封闭处置,确保人车安全。

此外,组织公路养护人员进行全天候巡查,对公路边沟、桥涵淤塞及时疏通、排除积水,对滑坡、落石、倒伏树木等路障及时进行清除。目前,中断省道已有37处恢复通行,县道抢通71处,乡村道路已抢通74条,累计投入人员550余人次,机械台班275余台次。

未雨绸缪,排查道路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白河交通运输局配合镇村严格排查依山、傍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对易塌方、落石、滑坡等安全隐患较大的桥梁涵洞、险路进行重点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对已因降雨导致山体松动、有塌方风险的路段及可能存在潜在隐患的路段提前做好警示,对短时间内难以清理的交通路段及时科学设置警示标识标牌,提示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同时,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媒介及时公开道路交通中断信息,让群众了解全县交通路况,提前绕道行驶,保障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