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闻“汛”而动 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吕烨 发布时间:2021-09-01 08:46

连日来,我市自北向南出现持续强降雨,全市10县(市、区)105个镇办均不同程度发生洪涝灾害,境内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遭受重大损毁。据统计,境内5条国道、2条省道受灾严重,农村公路44条县乡道和326条村道先后交通中断,在建项目损毁严重。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任务,闻“汛”而动,主动出击,坚守防汛一线,在暴雨中逆行、在黑夜里坚守、在泥泞中奔波、在飞石中抢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汉滨:8月28日以来,汉滨区普降大到暴雨,多处公路出现面板悬空、路基沉降、塌方现象,8条县乡公路交通中断,水毁塌方47万余立方米。交通系统干部职工不分昼夜,冲在最前、守在最险,同时间赛跑、与暴雨争锋,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高高树起一面面耀眼的交通旗帜。

汉阴:汉阴县遭遇多轮次强降雨天气,其中,“7.15”“8.22”“8.28”三轮强降雨最为严重,洪涝灾害导致国省干线公路、县乡公路和村组公路交通几乎全部中断。为做好应急抢险和安全保畅工作,汉阴县交通运输局多举措有序开展农村公路水毁排查修复,确保灾后群众安全出行。累计设置警示牌、安全锥700余块(个),出动装载机、挖掘机610台次,应急抢险车520台次,抢险人员8000余人次,清运塌方16万立方米,目前主要干线交通已全部抢通。

石泉:近日来石泉县连降暴雨,部分乡镇遭遇30年一遇洪涝灾害,境内国省干线及县乡公路严重损毁,交通保畅面临异常严峻的考验。灾情发生后,交通系统干部及职工第一时间赶赴一线,展开清理塌方、修复道路、设置警示标识等工作,累计完成清理塌方29万立方,设置道路警示标志1800余处,抢通县乡道路23条,县城通往各镇主要道路全部通车。

旬阳:截止8月30日中午,强降雨造成境内26条县乡道路交通中断,桥梁损毁17座。灾情发生后,县交通运输局迅速安排部署,积极开展抢险工作,先后投入抢险机械310台次,抢通县乡道24条,其余损毁道路正在积极抢通。

镇坪:镇坪县持续强降雨,引发河水暴涨,塌方、泥石流等灾害发生。截止8月30日,全县4条县道、6条乡道、27条村道不同程度损毁。镇坪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先通后畅”的原则,根据路段损毁情况制定抢险方案,及时设置警示标线,落实专人值守,力争在最短时间恢复交通,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截至目前,共投入机械60余台次,紧急抢通农村道路5条27处。

宁陕:持续强降雨导致宁陕县农村道路多处受损,据初步统计,水毁道路43条、69公里,损坏桥梁1座,塌方、泥石流、滑坡424处。按照“先抢通、后修复”的原则,目前26处交通中断已全部抢通。下一步,将加快水毁路段修复工作,以最快速度保障群众基本出行。

岚皋:全县11条道路、20座桥梁受损、112条村组道路交通中断。为尽快恢复道路正常通行,该局投入机械56台次,集中开展道路抢通工作。目前已抢通干线路7条,部分村组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平利:经过奋力抢修,平镇路、大广路、百朝路、渡正路已恢复交通,白狮路、城洛路、城兴路、魏新路反复塌方交通再度中断,八仙、正阳等镇多条通村公路交通中断,目前正在全力抢通中。

紫阳:紫阳境内多条县乡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塌方、落石等险情,部分路段通行中断,受损道路总里程达167公里。县交通运输部门迅速启动应急抢险预案,组织人员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及时清除安全隐患,保障公路通行安全。累计投入抢险人员1000余人次,抢险机械150台次,清理塌方95000余立方米。

G345新建至宁陕项目:强降雨导致在建项目全线挡墙损毁20处、长度1000余米,边坡垮塌35处,垮塌方量约20万立方,路基冲毁5处,涵洞损毁3处,路基淹没2段长度800米,14座新建桥梁便道全部冲毁。为全力加快抢通受损路段,预防未来灾害叠加,G345项目办及时组织机械、人力开展防汛抢修和质量安全综合检查,目前已全部抢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