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安康交投: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组织设计单位启动“8•21”水毁现场调查和修复专项设计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8-31 18:04

为有效控制投资,评估确认“8•21”水毁直接损失,总结经验,加快推进路面工程启动,确保年度任务目标。345国道项目办组织恒万达设计有限公司总工办副主任马雷雷,专业设计人员李佳豪、石景明,项目经理部技术负责人,总监办现场监理,组成专项问题工作组,8月25至26日启动现场水毁损失调查和修复专项设计工作。

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是按照“建养一体化”模式实施的全市首个重点国道项目,原设计财政投资评审核定建安费39762万元,至交工验收时最大支付至70%,组织原设计单位实施现场水毁调查和修复工程专项设计,是奠基最终结算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本次现场调查,重点是全线受“8•21”对工程实体造成的边坡滑塌、路基防护冲毁、边坡路堑墙损坏、涵洞进出水口冲毁、施工便道、桥梁便道、入户便道损毁等工程数量进行实测实量、恢复工程量进行现场实地勘察、评估确认,共同研讨确定近期水毁修复、调整和优化设计工作重点。

针对K37-K48城关镇段确保年内油路铺筑目标任务,近期工作重点是加快路基整型,完善路基临时排水,及时排查整治隐患路段确保整型成果安全。

针对K24-K37边坡滑塌严重石沟梁路段,鉴于越岭段土石方开挖方量大、地质不稳、高危易滑边坡多,近期工作重点是做好坡顶截水沟,土质易滑边坡按设计选择合理的施工工艺,过程严格控制质量,确保安全防护效果。

针对K9-24土石方施工集中路段,其中K9-K18路基已基本贯通,近期工作重点是确保现场第一手测量资料的准确性,及时沟通解决衍生技术问题,尽快完善优化设计方案。

针对K0-K9水毁严重路段,近期工作重点是结合临河实际,加快施工便道修复,清理上游冲刷物堆积体,疏浚恢复河床原有高程,对河道堵塞的关键路段尽快清淤,降低二次损毁隐患风险。现场调查了龙王镇浙乐电站水库设计容量、水位数据,加快淹没路基段勘察测量,尽快实施该段路基设计复核优化。

通过现场实地全线勘察调查,专项问题工作组形成了水毁修复工程和优化调整设计初步意见,即将转入内业完善专项设计,预计9月15日完成并提交报审后组织实施。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