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县区快讯 > 正文内容

镇坪县交通局:昼夜奋战抗洪抢险第一线 全力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8-31 09:08

入汛以来,我县持续强降雨,引发河水暴涨,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增加,全县农村公路损毁严重。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县交通运输局主动出击,昼夜奋战,坚守防汛一线,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止8月30日,全县4条县道,6条乡道,27条村道不同程度损毁,直接损失达3500余万元。

压实责任,确保救援物资到位。8月29日凌晨,镇坪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南江河水位一度达到881.64米,流量1862m3/s左右,超过50年一遇的洪水位,全县启动一级防汛应急响应,县交通运输局迅速安排部署,组织应急救援抢险队及30辆客运车、15台工程车深入一线抗洪抢险。建立领导分片责任制,做到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交通人,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

攻坚克难,全力投身抢险一线。此轮强降雨来势急、雨量大,对于山区县的镇坪来说,破坏性极强,全县7个乡镇不同程度出现山体滑坡、边沟不稳,给群众出行带来安全隐患,该局安排技术人员深入农村公路、重点桥梁路段进行摸排统计,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制定抢修预案,按照“先通后畅”的原则,对不同路段启动相应的方案。损毁道路及时设置警示标线,落实专人值守,力争在最短时间恢复交通,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截至目前,共投入机械40余台,260余人,已紧急抢通农村道路5条27处。

联合行动,加强信息及时上报。严格执行汛期应急值班制度,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带班。通讯联络畅通,确保预警信息快速传递,灾情信息及时处理;加强与乡镇、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等涉灾部门沟通对接,实现信息共享,灾情描述详实,数据指标准确,第一时间传递,确保各类防汛信息及时、准确传达到位。

以人为本,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将防汛抢险工作与“贴心服务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县城防洪应急预案》,该局负责城区县安运司停车场、县交通运输局家属楼、养护中心网格所有居民及包联村的防洪转移撤离,该局提前对其住户进行了人员摸底,确保信息掌握到户、信息预警到户、撤离责任到户,县防汛指挥部发布预警信号时,迅速撤离网格住户前往安置点,共计撤离85户205人,为防止住户回流,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对回流人员进行劝返,确保次生灾害发生。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