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安康交投: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开展抢修保通和质量安全综合检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8-30 17:03

为全力加快抢通受损路段,预防未来灾害叠加,8月26日,345国道项目办由分管安全生产肖钢副主任牵头,专职安全管理员、安全监理工程师、试验室主任、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安全工程师、专职环保监理、水保监理以及现场负责人参加,组织开展了防汛抢修和质量安全综合检查。

                                                              东河2号桥损毁段安全隐患排查

                                                               工地试验室检查试块试压

                                                              K11+640检查边坡滑塌情况

                                                                 K36+300检查弃土场排水情况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全线现场踏勘“8•21”水毁边坡滑塌、路基及边坡防护损害、桥梁涵洞等主要结构物损失,施工及通行便道损毁情况,夯实抢修、质量和安全管控责任:安全方面:针对边坡土壤水分饱和,稳定性较差,存在安全隐患的段落,要求施工单位尽快落实边坡实时动态观测,增设警示标识标志标牌,隐患较大路段安排人员值守,必要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加快临时通行便道抢修,保障抢险救援物资及车辆通行。质量方面:检查工地试验室台账、查看混凝土试块养护情况、检查试验仪器保养记录,现场对已到期龄的桥梁梁板混凝土试块试压检测,督促施工单位高度重视工程质量源头设计、过程数据监控,确保试验室质量控制的核心和关键作用。环保水保方面:责成专职环保监理、水保检测监理督导落实全线环保水保措施,确保河道行洪能力,重点加强沿线弃土场排水等隐患整改,确保堆积体安全度汛。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提示本周末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项目办安排布置了工作重点:一是全面加快水毁路基、便道修复,防止灾害叠加,全力保障通行。特别是损坏严重、交通中断时间较长的重点路段,要全力抢修保通,保障当地群众应急出行需求。二是时刻关注雨情汛情,各参建单位须进一步强化措施,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提前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思想和人力、机械、物资准备。三是各参建单位要提高站位,总结前期经验、完善应急措施,统筹协调、优势互补,密切路地联系联络机制,积极配合沿线镇村做好新一轮安全度汛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