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交通救灾保畅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吕烨 秦宁娜 发布时间:2021-08-27 09:14

近日以来,我市出现多轮强降雨,涉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局部强度大,导致山洪暴发、河水急涨,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及重点在建项目水毁严重。据统计,全市3条国道、7条省道和24条县乡道、78条村道先后交通中断,造成经济损失约4.64亿元。为积极有效应对灾情,市交通运输局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积极行动,认真落实中省市有关要求,动员组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开展交通抢险保畅工作,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当好交通先行。

高度重视,靠前指挥。近期,出现分散性短时暴雨天气后,市交通运输局就做好交通防汛防滑和抢险救灾工作作出周密安排部署,建立“市局领导联县区、业务单位领导联路段、县段领导到点”的责任包抓机制,发扬严实作风,坚守一线、靠前指挥、精准指导,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抢通措施,做到哪里有灾,哪里就有交通抢险队,确保即毁即抢、即抢即通,始终保持生命和财产安全的“绿色通道”。

启动预案,沉着应对。全市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后,市交通局立即启动交通应急预案,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组织公路局、运管局、农管处、海事局和各县区交通局及时开展应急抢险保通工作。据统计,干线公路投入机械740台次、人员2768人次,以最快速度组织抢修,第一时间恢复交通,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出行。截至目前,干线公路全部抢通,农村公路正在有序恢复中。

灵通信息,加强引导。市局成立信息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印发救灾查灾紧急通知,对交通运输领域防汛救灾进行系统安排部署,坚持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及时发现、报告、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统计汇总国省干线公路和各县区公路灾毁情况,迅速向市委、市政府和省厅报送,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充分发挥各媒体平台作用,发布路况信息,报道抢险救灾现场,彰显交通作为,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点赞,营造了人人参与、团结一致抢险救灾的良好局面。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