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民航水上轨道交通安全生产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8-26 16:00

8月24日,市民航水上轨道交通专委会办公室召开了“十四运”交通保障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联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安康机场公司、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安康车务段、市邮政管理局、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市海事局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上,各单位就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十四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市民航水上轨道交通行业部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四大行动”,稳步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及落实“双段长”制工作,开展水上交通运输非法违规经营行为等突出问题治理,落实邮政行业“三项制度”等,坚守了行业安全红线和底线。目前,未发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整体安全生产形势稳步向好。

会议强调,“十四运”开幕在即,市民航、铁路、邮政、水上交通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务必把“十四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抓实抓好,确保十四运“一最三零”工作目标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单位必须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决做到“三管三必须”;要夯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形成安全生产监管体系,闭环运行;要紧盯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继续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已排查整治的隐患点要进行“回头望”。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防控,结合行业实际,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和演练工作,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十四运”交通运输安全保障,确保“十四运”活动期间交通运输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