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安康交投:积极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文件名称:
安康交投:积极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索引号:
016048017/2021-031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26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8-26 09:32

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25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按照市国资委《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市交投公司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巡游出租车,在安康公交总站启动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

安康公交总站总投资1.26亿元,可同时容纳200辆公交车和营运车辆停靠、调度、能源补给,是中心城区唯一的公共交通枢纽,唯一的电力供、配、充、储一站式绿色新型能源岛,是服务新能源公交和社会车辆的重要民生工程:2018年建成场外全长3公里容量8000千伏安供电专线,场内4台变压器、高低压配电柜等配电系统工程,2019年建成投用特来电充电桩80个,已面向市域和过境车辆提供充电服务11000台次、充电31万度,2020年投放纯电动巡游出租车80辆,全链条服务保障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环保示范效果明显。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在会场设置了宣传展板、承诺签名展板,利用所属巡游出租车车载LED宣传屏幕设置了“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等标语滚动播放,郑重坚定承诺了“可持续发展”、“节能减排”理念,面向全体职工和从业人员发布了“勤俭节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一次性用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等四项倡议。全程邀请959安康交通广播宣传报道,拓展活动影响。

节能、低碳,必须依靠工程强基,必须从日常点滴做起。近期市交投公司正在探索立项、推进安康公交总站新增充电桩、储电站和光伏发电站等项目建设,也将不断提升全体职工节能降碳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绿色发展,勇争减排模范,为“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