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安康交投:试验检测公司顺利完成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首段路基转段交验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8-25 08:51

按照试验检测合同和项目工程推进情况,8月19日至8月20日,试验检测公司按规范和程序,组织专家和技术团队,顺利完成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首段路基转段验收工作。

                                                              在K40+120进行路基弯沉检测

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启东至那曲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宁陕县镇安界新建村与345国道镇安段项目相接,随后沿旧路改扩建,经长坪村、太山庙镇后翻越石沟梁,经青龙村后在上坝河国家森林公园门楼处接回旧路,随后经贾营村、龙泉村、旱坝村、关一村后进入宁陕县城,终点止于宁陕县城与210国道相接,线路全长51.028公里,其中二级路段36.215公里,三级路段14.813公里。

本次实施的首段路基转段验收工作,试验检测公司高度重视,提前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成立了由公司总经理牵头,实验室主任全面负责的检测工作小组,保证了检测合同履约和工作效果。按照《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JTG F80/1-2017)规范要求,在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办、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共同见证下,分成2个小组对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K40+000-K46+000段路基弯沉、断面尺寸指标进行了实测验收,调配检测仪器设备3台(套),按规范要求抽检了路基弯沉、断面尺寸指标共计412个点/断面,其中:路基弯沉实测242点、断面尺寸实测170个断面。经检测评定后,各实测项目检测指标均评定为合格,符合设计及施工技术规范要求。

首段路基转段验收的通过,标志着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具备了进入实施下一阶段施工工序和启动“试验段”的基本条件,为全面完成“路基桥涵工程,铺筑油路面20公里以上,完成投资2亿元以上”三大攻坚目标提供了规范、客观、科学的检测数据支撑。

安康交通工程试验检测公司将以本次路基转段验收工作为起点,认真总结经验、提升效能水平,进一步坚定客观、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树牢积极、热情、谦逊的服务理念,一以贯之执行质量标准、一以贯之规范检测行为,积极配合参建单位,做好项目建设试验检测工作,为推进国家综合立体交通枢纽新安康建设奉献国企担当。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