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安康公路管理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防汛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辉 发布时间:2021-08-24 09:44

8月21日以来,安康境内遭遇连续强降雨天气,导致安康干线公路不同程度受损,出现山体滑坡、路基冲毁等灾情。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防汛抢险保通工作会精神,8月23日,安康公路管理局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全面部署防汛抢险工作,提升干线公路综合防汛减灾能力,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会议指出,面对汛情,安康公路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针对辖养路段汛期灾害特点,开展了全面、系统的安全风险排查,加强了雨前、雨中、雨后巡查力度,全力做好安全保畅工作,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做出了公路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抢通保畅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防汛抢险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对道路保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抢险工作,要全面开展受损道路抢险保通工作,尽快恢复道路安全通行。二是要迅速摸排摸准汛情。要加快汛情排查检查工作,全面落实调查、采集公路受灾受损情况,跟踪了解和掌握灾情动态,按程序要求及时上报,争取水毁资金支持。三要加快水毁修复。树立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加快水毁工程项目设计、加快水毁人员设备进场,加大资金筹措力度,优化工作流程,确保水毁修复项目应开尽开。四是加强联动机制。进一步广泛开展联动机制,强化与当地交警、气象部门开展深度合作,共建部门信息共享、相互协作、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五是进一步落实近期工作。各包抓局领导要迅速到局属各单位检查指导水毁抢险工作,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水毁路段,重点关注抢通工作,对公路防汛期间的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值班值守、应急队伍和物资储备及易水毁路段整治等进行重点检查,以查促改,确保汛期国省干线公路防汛保通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科学抢险、安全抢险,要重点关注十四运会涉赛路段安全畅通和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