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安康公路管理局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赵峰 张辉 发布时间:2021-08-24 09:41

8月21日至22日,安康境内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遭受大到暴雨侵袭,致使部分干线公路不同程度受损,多条国省干线出现山体滑坡、路基冲毁、泥石流等灾情,造成部分路段交通中断。汛情就是命令,保畅就是责任。安康公路管理局快速反应,迅速启动应急保畅机制,做好抢险保通工作,确保辖区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23日12时,本轮强降雨造成安康国省干线公路塌方、泥石流3.7万余立方米/69处,水毁路基7000余立方米/2处,水毁边沟11公里,水毁公路绿化带2450延米,中断交通18处,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100余万元。其中,宁陕、石泉路段水毁情况最为严重,国道210K1411+650(宁陕县城关镇旬阳坝村)路基全毁,长70米,高10米;K1413+900m处(宁陕县城关镇米家坪村)路基半幅冲毁,长50米,高12米;沿线塌方、泥石流16500余立方米/32处。

灾情发生后,安康公路管理局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其他局领导分片包段下沉一线指导抢险,全力组织各单位开展水毁抢修工作,一方面按照先通后畅原则,迅速组织人员、机械设备对影响车辆通行的路段进行抢修,对路面范围内的塌方、落石及时清理,保障道路顺畅,确保国省干线公路在最短时间恢复通行,全力打通应急救灾“生命线”;另一方面与当地政府和交警部门协同配合,实行交通管制,制定绕行方案,在灾毁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在前方交叉路口设置指示标志和绕行线路图,引导过境车辆提前绕行,确保路网通行畅通。截至8月23日,已累计投入防汛抢险人员1768人,机械设备540台(辆),清理公路塌方、泥石流9万余立方米,投入抢险资金650余万元,辖区国省干线公路除210 国道K1411+650路基全毁因降雨还在持续、河水大无法抢修恢复通行外,其余路段已基本抢通半幅或全幅通行。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