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宁石高速公路建设座谈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8-19 15:35

8月16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市高速公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江家安主持召开宁石高速公路建设座谈会。市协调办,石泉县、宁陕县交通局、县协调办,宁石项目公司,总承包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葛洲坝宁石项目公司关于宁石高速公路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宁陕县、石泉县协调办分别汇报了征地拆迁和环境保障方面的情况,两县交通局汇报了占利用地方公路支持宁石高速建设情况,传达了中省环保督查检查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宁石高速是省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筹措征迁资金,有效推动征地拆迁全面展开,目前已交地3543亩,拆迁房屋115户,为宁石高速公路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业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工程建设在省厅考核中名列前茅,取得了可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2年9月底实现宁石高速建成通车是最后期限,必须关死后门。参建各方要提高站位,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再添措施,确保通车目标实现。

会议要求,征地拆迁和环境保障是市县两级的应尽之责,必须紧紧围绕通车目标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征地拆迁工作任务9月底之前必须全部清零,群众合法利益必须全面维护,各方损失必须陪补偿到位。

县协调办要突出重点,克难攻坚,落实任务,挂牌作战,做深入细致的工作,扎实推进征地拆迁,努力实现清零目标。要采取多种方式做好拆迁群众的安置,把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加强沟通,调处纠纷,化解矛盾,杜绝阻工,维护好建设环境。市协调办要发挥综合协调职能,加强指导、督促、检查、考核,实行奖惩措施,定期通报评比。宁石项目公司要加强管理,夯实责任,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确保环保、水保、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得到有效落实,确保征迁资金协议及时签订,资金及时支付。同时,宁石项目公司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及时解决施工造成的赔补偿问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通车目标,加强沟通,互通信息,积极配合,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确保建设目标如期实现。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