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地方海事 > 正文内容

镇坪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水路交通安全监管效能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周远林 发布时间:2021-08-16 09:14

扎实做好水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是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范化解水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必要措施。为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机制,充分发挥安全监管职责,推动全县水上交通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近日,镇坪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全县水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项治理工作。
      聚焦水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关键环节,县交通运输局以结果为导向,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多措并举、群策群力,推进水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落细落实,不断提升水路交通安全监管效能。一是深入一线,全面核实摸清底数。紧盯县域内重点库区会同辖区政府深入一线,分别对三大峡库区、南江湖库区、千山湖库区运营管理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进一步核实摸清了全县农用船舶数量、类型及归属,为全面准确落实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二是健全机制,夯实安全监管责任。以中省市水路交通安全监管政策法规、规章制度为依据,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全县水路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联合机制,明确了各镇、交通运输部门及农业部门工作职责和具体任务,形成了相互联动、齐抓共管的水运安全监管责任体系。目前,各镇已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制定农用船舶安全监管机制,建立了“一牌一书一册”管理台账,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良好格局已基本形成。三是强化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高度重视正面宣传引导作用,结合各库区水域实际,向库区所在镇村宣讲并发放了水上交通明白卡。同时积极争取县教育部门支持,深入全县中小学发放了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通过宣传教育,使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在库区沿岸得到了普及和加强。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为导向,切实把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作为办好群众事实的重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平安镇坪”建设工作总要求,持续推动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体系制度化、管理程序规范化、管理责任精细化,力促全县水上交通工作取得新提升、获得新突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