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道路运输 > 正文内容

安康交投:汽车服务公司突出重点,认真落实巡游出租汽车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8-13 17:59

巡游出租车是通联机场、高客站、人流密集商业区的“快跑”主力,从业人员是本次新冠肺炎变异病毒“德尔塔”疫情防控的重点。汽车服务公司高度重视、强化措施,迅速落实市、区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运营的80辆巡游出租汽车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按照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安肺炎组发〔2021〕5号)和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重点人人员管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号)要求,汽车服务公司立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工作会,启动防疫应急预案,应急消杀组、后勤保障组、信息宣传组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组织落实全员核酸检测。继2021年1月18日组织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160余人至安康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核酸检测后,再次于2021年8月6日组织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全员在安康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三是全面开展车辆消毒消杀。按照巡游出租汽车车辆运行特点,结合安全运行检查工作,设立火车站、高客站、飞机场等流动车辆消毒消杀点、安康公交总站固定车辆消毒消杀点1处。在不影响车辆正常运营,保障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运力的情况下,为运营到达流动车辆消毒消杀点的车辆进行消毒消杀工作。充分利用每日15:00车辆进入安康公交总站新能源充电站充电时机,在固定车辆消毒消杀点位车辆进行消毒消杀工作。消毒消杀工作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市内公共交通防控指引》要求,使用95度酒精喷雾,按照重点区域到重点部位的方式,巡游出租汽车方向盘、座套、安全带、座椅、脚垫、后备箱等重点区域,车门把手、车窗升降按钮、后备箱按钮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截至目前,累计出动车辆42余台次,出动人员120余次,消杀车辆1120余台次。

                                                              枣园路流动点消杀

                                                               富强机场流动点消杀

                                                               安康公交总站地下车库集中消杀

                                                              安康公交总站地下车库集中消杀

四是全面开展驾驶员日常体温监测。要求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应当于每日发车前、收车后各进行1次体温测量并及时上报公司管理微信群,每日统计驾驶员体温数据300余条。

五是广泛宣传引导,深化防控保障。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使用车辆动态监控系统,强化巡游出租汽车运营区域管理,通过车辆监控系统实时监控车辆运营范围,要求车辆驾驶员不得出安至中高风险地区运营;运用车队微信群、车辆动态监控终端、车载LED广告屏、制作车辆提醒车贴等方式及时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定时持续提醒车辆驾驶员、乘客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带好口罩,累计播报疫情防控相关知识8000余条;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购置消毒酒精180余瓶,防疫口罩3000余个,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质保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