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吕烨 发布时间:2021-08-13 11:37

8月12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推进会。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市高速公路协调办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通报了半年交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推进措施。各县(区)交通局围绕重点工作进度、存在问题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行动,统筹推进交通运输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宁石高速、月河快速干道、G541汉王至洞河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开工建设了一批资源路、产业路、旅游路,乡村振兴基础不断夯实;全面落实“路长制”,干线公路优良路率达到92.14%,农村公路优良中等路比例达到78.52%;优化调整了中心城区公交线路,完成编制“十四五”客(货)运站场规划,全力做好“十四运”会安康赛事交通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运输服务水平;统筹抓好行业发展和安全生产,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深入推进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行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指标,突出重点难点,增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和“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狠抓产业项目”鲜明导向,创造一流建设环境,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持续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吃透交通项目配套政策,主动沟通衔接,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的盘子。要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加大资源路、产业路、旅游路建设力度,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严守安全稳定风险底线,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建设平安交通;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和应急救援保畅工作;要严格按照交通部最新颁布的疫情防控指南和属地管理原则,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紧盯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全面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工作;要按照“精彩圆满”的总体目标,全力做好十四运会交通保障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康交通形象。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和全省交通运输局长座谈会精神,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和年度目标任务,认真研究,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效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