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安康交投:城关镇党委、政府召开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路地联席协调推进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7-20 09:50

7月17日,城关镇党委书记张富林同志主持,召开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城关镇段路地联席协调推进会,镇党委委员陈胜恩、武装部长黄建明、经发办主任王欢及贾营村、龙泉村、旱坝村、关一社区村组负责人,以及345国道项目办责任副主任唐儒海、副主任肖钢、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发言。

会议的主题,是围绕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2021年度“确保铺筑20公里油路,力争新增19公里油路,加快其余9公里路基桥梁”三阶段综合目标,结合当前急需启动的K37-K47段10公里路基转段交验和路面基层水稳摊铺工作,共同研究解决现阶段存在的堵点、断点和难点问题,群策群力、路地共建,目的是充分利用夏季施工黄金时节,倒排工期、协同节奏,加快完成重点路段征地拆迁扫尾工作。

在听取了345国道项目办、施工单位关于启动实施路面工程的安排部署工作汇报,肯定、总结了前期征迁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全面讨论分析了城关镇段征地拆迁及工程实体进展形势后,一致认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不松懈,勠力同心、持续发力,葆持如火如荼、热火朝天的推进态势,是确保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年度攻坚目标的关键。

会议确定,围绕8月中旬启动路面水稳基层摊铺、10月中旬启动油路面铺设时间节点,工程施工和征地拆迁要同步倒排时间节点,加快解决城关镇段10公里境内4个村7处堵点、断点。一是各单位要将工作重心迅速转移到路面工程启动实施上来,要全面排查问题清单,共同制定细致周密的征地拆迁协调工作计划,镇政府将进一步充实一线征迁力量,采取“逐点落实专人负责、村组领导包点包户”的方法,按规定限期完成征迁任务;施工单位要同步加大人员、机械投入,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切实加快推进速度。二是镇征地拆迁组、沿线村组和项目参建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摸清被征迁群众生产、生活状况,积极沟通了解相关诉求,用足用好政策支持工具,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正当合理要求,区分轻重缓急对症施方,合力开展协调保障工作。三是要妥善协调处理征地拆迁矛盾,凡涉及沿线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如入户路、房屋拆迁、院场坎裁切等),要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对红线内不影响线型标准和通行安全的房屋,要最大限度减轻征地拆迁工作量,保证群众生产生活方便;对确实无法避让的,必须依据政策标准和市场规律给予合理补偿。四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尽快落实已对群众承诺的事项(如清理农田石块、院场坎裁切恢复、入户路修建、路田分离挡护工程等);要健全三方联动机制,对存在的堵点、断点和难点问题要集中各方力量、现场处置,确保效能、效益和效果,实现群众满意、工程推进顺利。

会议强调,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城关镇境内阶段性目标和时间节点已经明确,形势喜人、形势逼人、形势催人。参建各单位必须以追赶超越、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艰苦奋斗、克难攻坚的行动力推进路地协同,奋力打造“畅、洁、绿、美、安、舒”的最美公路,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任务,奠基引领乡村振兴、造福沿线群众。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