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安康交投: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质量安全综合执法检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7-19 08:43

7月14日至15日,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王勇带队,工程质量监管大队李云祥,许伟、柴承均、王红飞等为主组成工程质量安全执法检查组,开展了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第二季度质量安全综合执法检查。检查的重点是工程进度、构筑物、工地试验室、场站运行等现场进度质量安全情况,施工和质量安全管理资料情况,现场抽查沿线砂石料、钢筋、桥梁、挡墙等实体工程质量。345国道项目办,总监办、华山路桥项目部和环境监理部等参建单位现场主要负责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K0+700处路基填方路段

                                         检查K2+700处工程质量:路堑墙破检,原材料、断面尺寸等

                                                                检查K19+600油坊沟中桥现浇板桥梁钢筋

                                                                                  检查K2+080新建二号桥

14日外业检查中,针对实体质量,执法检查组特别强调:质量把控首先要突出加强原材料管控,全面落实自检、抽检制度;桥梁工程要规范施工工艺,杜绝落后设备和工艺;要强化施工技术交底制度贯彻落实到一线班组;各参建单位尤其是施工单位一定要悉心谋划、科学优化、合理组织施工,要抢抓利好天气,优化人员部署、精心调配机械,千方百计、多措并举切实加快工程进度。

15日,执法检查组在贾营村集中检查了各参建单位的施工管理资料后,内外业综合了执法检查意见,召开了通报会。


                                                                                      在贾营村检查质量、安全等管理资料


                                                                                                在贾营村召开执法检查情况通报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质量、安全执法检查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明确了整改时限。执法检查组强调,实施重点交通项目质量安全综合执法检查是行业深化改革、推进项目依法依规建设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方向。各参建单位一是要积极顺应趋势、切实转变观念、提高思想认识、创新管理行为,合力推进项目建设良性发展;二是要高度重视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面落实整改,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345国道项目办要统筹各方力量,强化监督问责、考核考评,确保整改效能、效率和效果;三是要针对工程实施关键期的特点,坚决贯彻落实省市提出的“交通建设工程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交通运输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大行动”等活动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突出质量、安全两大主题,时刻保持警惕、吸取经验教训,加强安全生产管控和风险隐患治理,杜绝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现场培训解读行政执法规定,宣贯质量安全管理制度

执法检查组结合安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内容,将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宣讲带进工地,紧扣《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相关条款,运用PPT、现场答疑等形式,培训宣贯了质量安全管理相关规定,重点解读了工程建设项目参建各方质量安全职责内容以及相关法律条例,对关键岗位、关键职责、关键事项作了重点强调和指导说明。

本次质量安全综合执法检查,是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贯彻落实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各参建单位工作质量效能的一次全面考核,更是对全员质量、安全管理行为的一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必将有力促进项目“质量、安全、进度、投资、环保、廉政”目标的顺利实现。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