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质量安全监督 > 正文内容

安康交投:开展公交总站站场安全隐患大检查

文件名称:
安康交投:开展公交总站站场安全隐患大检查
索引号:
016048017/2021-018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6月3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6-30 17:08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精神,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6月28日市交投公司开展了公交总站站场安全隐患大检查,公司安全保障部、工程建设部、站场办,设备售后及维保单位明宇电力、特来电新能源、伊萨机电和泰安电子等参加了本次检查。

本着“刀口向内、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的原则,此次安全隐患大检查分四个小组,对站场安保、消防、电梯和充电桩管理进行了全面的隐患排查。在门卫值班室,检查组检查了外来人员及车辆出入登记、视频监控记录,要求安保人员务必把好站场安全生产的第一道关口,严禁闲杂人员进入站场。在站务楼和地下停车场,检查组对配电房用电安全、灭火器和消防水龙的技术状态认真检查,进行了烟雾报警器灵敏度试验。在电动车充电现场,检查组逐一对充电桩外观、运行参数和软件模式进行检测。在电梯机房,检查组对电器和机械部分的状态进行了系统检查,并对电梯运行急停装置和救援电话进行现场测试。在检查过程中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委保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均予以及时处理,现场销号。检查结束后,公司安全保障部就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听取了委保单位的改进建议。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交投公司将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形成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常态机制,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