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安康交投:汲取党史智慧力量 共绘追赶超越蓝图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玉堃 发布时间:2021-06-30 10:28

6月28日,中共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康分行委员会、中共安康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支部委员会开展“党建共建 党史联学”活动,邀请市委理论讲师团团长周瑞玲宣讲,报告会由中国银行安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军主持,市交投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卫成出席报告会,共建双方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中层以上人员共75名党员干部参加宣讲报告会。

周瑞玲同志以《百年光辉历程  照亮前行之路》为题开展了宣讲,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丰碑人物故事以及党史文献进行了深入分析。

报告第一部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从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鉴古知今、开创未来,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三个方面说明学习党史重要性,引导大家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报告第二部分了解党的百年历史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1921.07-1978.12)实现了中华民族站起来的伟大飞跃,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坚持改革开放推进社会主义建设(1978.12-2012.11)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带领中国人民在新时代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2012.11-)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等三个方面,深刻揭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报告第三部分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启示大家从党史中不断汲取真理的力量、人民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团结的力量、自我修正的力量。整个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历史事件分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全体与会同志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宣讲报告对于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学好用好党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国银行安康分行党委和市交投公司党支部将此次宣讲为契机,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不断汲取党史智慧和力量,凝聚奋进力量,共谋追赶超越蓝图;双方将以党建共建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享共赢,不断拓展业务合作,实现携手共进,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做调查研究,多听群众心声,积极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等工作,做到“两手抓、双促进”, 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