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地方海事 > 正文内容

迎端午 竞龙舟 全面打响龙舟水上安保救援攻坚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佑生 张金宝 发布时间:2021-06-10 14:55

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龙舟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我市群众文化生活,加快秦巴明珠--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步伐,喜迎建党100周年,市委市政府决定举办第二十一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市交通运输局闻令而动,迅速部署,抽调市海事局和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精兵强将成立现场指挥部,拉开了水上交通安保救援工作帷幕。

科学制定方案、精心安排部署。6月2日,经实地勘查,充分研判航道不利因素,江水流量动态影响,对航道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到位。6月3日,市交通运输局向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筹备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了《第二十一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水上交通安保救援方案》,明确了安保救援机构、任务和相关要求等。6月4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第二十一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水上交通安保动员会,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龙舟节水上安保救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宗斌同志做了战前动员,要求发挥交通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

抽调精干力量、狠抓应急培训。6月5日上午,水上安保救援指挥部在汉江一桥上游码头安营扎寨,集结海事、交通执法、船员、水手、救援人员共64人,投入警戒船、巡航艇、救援船9艘,油料保障应急车辆,通讯设备、救生安保设施等25台套。针对今年航道、水情等因素变化,对船员、水手进行了现场培训,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狠抓督导检查、确保安保高效。市交通运输局、市海事局、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主要领导多次督导检查安保救援等各项工作,对龙舟训练水域进行了巡查,指导水上交通安保救援工作,对指挥部近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截止6月9日,警戒船、警示浮标、警戒旗等警示标识全部到位。出动巡航艇21艘次,参与巡航70人次,组织救援船舶训练5次,为龙舟竞赛提供有力水上交通安全保障。龙舟训练期间尽管烈日炎炎,安保、救援人员、救援船舶始终保持最佳状态,随时准备应急处置。

水上交通安保救援指挥部全体参战人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克难攻坚,凝聚合力,再接再厉,以昂扬的斗志继续奋战水上安保救援工作,确保顺利完成第二十一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水上交通安保救援任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