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县区快讯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交通局: 严厉打击非法营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侯熠 发布时间:2021-03-24 14:40

为净化石泉县道路运输市场,全力保障群众乘车安全,近期,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大力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

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及102辆出租车LED显示屏宣传关于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发布倡议书,教育引导乘客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切实加强乘客公共安全意识。

加大执法力度。通过定点执法与路面巡查相结合,把握非法营运车辆运行规律,在特定时间段内的重点区域、重要路段进行突击检查,同时与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大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执法力度。

强化惩戒措施。对定案的非法营运车辆一律重处,在罚款的基础上,建立“黑名单”台账,再次发现驾驶员有非法营运行为,根据法律法规采取上限处罚。同时对查处的非法营运车辆及驾驶员信息通过微信平台和城区内LED显示屏进行曝光,接受群众监督。

此次整治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排查车辆450余辆,暂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3辆,定案查处7辆,罚款33000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