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质量安全监督 > 正文内容

安康公路管理局: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文件名称:
安康公路管理局: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索引号:
016048017/2021-002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1月2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1-27 08:58


      元月25日,安康公路管理局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调度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崔世富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元月22日夏晓中厅长主持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厅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还就如何加强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研讨和交流。

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办法治本,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制度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干线公路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春运将至,安康公路管理局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扛稳抓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推动安康公路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细化安全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单位一把手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里,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人员,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投入力度,实施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监管职能作用,以冲刺赶考的状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紧盯重点环节。要强化道路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紧盯桥隧、高山陡坡等重点路段,全力推进公路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公路基础设施维护维修和桥隧日常安全管养措施,实时掌控安保设施和桥梁隧道技术状况,确保行车安全;要强化重点项目安全管理。紧扣汉江一桥维修、蜀河大桥改建、灾害治理等重点工程项目,压实靠牢安全责任,严格施工现场管理,规范设置警示提醒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确保施工作业安全和施工路段通行安全;要强化超限运输安全管理工作。要依法开展超限运输治理,加强对超限车辆、涉路施工的监督检查,防范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四是从严执纪问责。日常工作有安排部署、有考核奖惩、有追责问责,坚持一票否决,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认真履职尽责。要进一步汲取经验教训,分清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能,按照安全生产检查“四不放过”原则严肃执纪问责,坚持分级处理、全程监管,做到惩前毖后、预防为主,认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五是开展安全督查。结合节前慰问、春运检查、疫情防控等全力开展安全生产督察检查工作。对辖区内管养的普通干线公路、桥梁、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排查,尤其要强化对高墩大跨桥梁、高填深挖路基及其防护工程、急弯陡坡、临水临崖、事故多发路段等检查,找准危险源头,做好风险评估,做到未雨绸缪,确保万无一失。重点围绕市级挂牌督办安全隐患进行治理整改,做到发现一批、整治一批、销号一批,抓早抓小抓细,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