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出行服务 > 其他 > 正文内容

文明服务 规范运营 遵纪守法 ——致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的一封信

文件名称:
文明服务 规范运营 遵纪守法 ——致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的一封信
索引号:
016048017/2020-037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12月1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12-18 20:17

驾驶员朋友们:

大家辛苦了!

不管是寒风刺骨的数九寒天,还是酷热难熬的三伏天,你们的车影穿梭在大街小巷,往返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你们以淳朴、真诚的品格展示了安康人的热情、礼貌和好客的良好形象;你们中涌现出的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获得了广大市民、各地客商的一致好评和称赞,你们是安康一道靓丽风景线。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便捷、舒适的公共客运乘车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地出行服务,希望广大驾驶员不断提高文明素养和服务质量,请在运营服务中做到:

1.车容车貌整洁卫生,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前、后挡风玻璃处不堆放杂物。

2.巡游出租汽车统一张贴行业规范和营运标识,运价、温馨提示标贴、监督服务电话、服务监督卡齐全有效。

3.车牌整洁清晰完整,车门车窗开闭自如,锁止可靠,玻璃清洁明亮,座椅完好舒适,座位安全带正常使用。

4.衣着整洁,仪表端正,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

5.行车时系好安全带,不打手机、不吸烟、不吃零食、不向车外抛洒物品、不随地吐痰,并提醒乘客系安全带。

6.礼让斑马线,不乱变道,不随意停放,不违章疲劳驾驶。

7.不拒载、不绕行、不宰客、不甩客、不强行拼客。

8.落实防疫措施,自觉佩戴口罩,保持车内通风换气。

9.巡游出租汽车车载智能终端、计价器完好,按计价器收费,主动出具有效发票。

希望驾驶员朋友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服务细节做起,人人争当城市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守护者,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出租汽车“流动窗口”靓丽形象,为实现创建目标,建设美丽富裕文明新安康作出咱们城市公共客运行业新贡献!


                                                                              安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