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县区快讯 > 正文内容

汉江航运博物馆"汉江行”之南河大谷峪木帆船首航仪式

文章来源: 作者:刘贵棠 发布时间:2020-11-13 10:57

"汉江行"年度考察活动,是中国汉江航运博物馆与襄阳拾穗者民间文化工作群多年合作的公益性文化项目。主要目的是对汉江沿线港口码头、航运文化、地域文化的深度调查,以及文献资料收集。

11月7日,在完成汉江襄阳至谷城汉江段,谷城至大谷峪南河段调查后,在汉江南河大谷峪进行了木帆船首航仪式。

“哟嗬嗨呀”随着南河4名老船工的号子声,一艘传统木帆船缓缓离开码头,驶向江心。
       11月7日上午9点30分,大谷峪木帆船首航仪式正在按照传统仪式进行。
       大谷峪村民,老船工,保康民间文化志愿者,拾穗者,以及来自汉水上游安康、旬阳的汉水文化志愿者参与了首航仪式。
      传统木帆船的首航,为美丽乡村大谷峪又增添了新的文化风景。


      大谷峪村第一书记沈景滢介绍,打造木帆船是为了留存南河水运文化,记住乡愁,并为开展乡村旅游营造氛围。

为了不断丰富和充实中国汉江航运博物馆的馆藏内容,更好地挖掘3000里汉江航运文字资料,把汉江航运博物馆与谷城至大谷峪南河段作为汉江流域地标性文化窗口进行打造,为此,中国汉江航运博物馆与襄阳拾穗者民间文化工作群馆拟再次开展走汉江活动,对汉江流域的上中下游重点城市、航运、渡口,码头等文史资料和实物进行收集。为保护、挖掘、传承航运历史文化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