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安康公路管理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曹进军 张珲 张羽 发布时间:2019-12-13 10:09


12月9日,安康公路管理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局长崔世富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泊轩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局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对照党章党规自我剖析,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崔世富代表局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大家在发言中,查摆了存在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敢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击要害、揭短亮丑、触及灵魂,问题到位。领导班子成员都诚恳认领了问题。体现了严和实的标准,达到了检视自我、相互警醒、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杨泊轩在点评中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把握精准、查摆问题全面、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务实,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认识有提高,剖析有深度,批评有辣味,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抓好整改提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效。

崔世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很充分,检视剖析很深刻,努力方向很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要巩固和运用好成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通过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实效,用党的政治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上行动上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际工作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特别是在学习方面,要持续发力,在学原著上要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通过学习解决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把审方向,自觉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二是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正确对待批评意见,要虚心接受、正视不足,要见微知著,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主动认领,检视整改,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充分发挥好局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带头作用,通过狠抓整改落实推进工作,带动广大党员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取得实效;要率先讲大局、讲团结、讲协作,带头为公路行业树形象、解难题。三是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致力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按时、高效完成,年底目标考核、单项考核在即,要全面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要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做好道路防滑、春运保畅等工作。四是从严管党治党。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带头做到廉洁自律,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切实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深入纠正“四风”,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层层传导压力,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踩“高压线”,为广大党员干部当好标杆、做好表率。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