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质量安全监督 > 正文内容

苛刻的质量要求是指挥部坚守的底线

文件名称:
苛刻的质量要求是指挥部坚守的底线
索引号:
016048017/2019-009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11月0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11-08 15:35
        国道541紫阳汉王至洞河公路工程,上与石泉至汉王段、下与洞河至花里段相接,路线全长52公里 ,新建37公里,改建15公里,估算总投资7.08亿元,属于国家秦巴集中特困地区交通扶贫项目,也是安康市“十三五”规划的,石紫岚沿江生态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基础工程。
        2017年6月,国道541汉王至洞河二级公路改建工程正式开工。负责工程质量监督的安康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始终加强施工及原材料的质量合格检验,在原材料大幅涨价的情况下,拒绝任何不符合设计或技术规范要求的产品或原材料进入施工场地,对不合格的进场原材料一律清除出场,不得使用。
        工程项目指挥长文新同志说:“高质量的公路安全设施能够有效的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概率,减轻生命财产伤亡损失。因此,确保公路安全设施的质量,应贯穿于公路工程的建设、运营全寿命周期。在施工过程中,安康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对发现的质量问题向各参建单位及时通报,并要求各参建单位举一反三,落实质量责任,杜绝质量问题发生。”
        在国道541的改线标段,为了防止碎石在沥青面层和水稳层之间形成夹层,摊铺前必须要仔细再清理一遍。对于沥青面层的粗、细集料进行仔细检查,确保沥青的摊铺温度达标,摊铺时间控制不超限。
安康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市场建设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傅文在检查工程质量时讲:“抓好质量监督是我的职责。”为了保证沥青摊铺工作能够达标,现场还邀请专业的公路工程试验检测单位对沥青面层的宽度、厚度、平整度、强度、压实度、摩擦系数等几个经典、关键的技术指标实测实量,工作人员还使用钻心机,对沥青面层进行取样,根据检测结果来看,这条路的这些关键指标都满足设计标准要求。
        在紧抓质量的同时,工作人员对施工安全也没有丝毫放松。安康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安全生产监督办公室工作人员柴承均介绍,施工现场要做好施工人员的安全防护警示提示,不但如此,通行安全监督也不能马虎,在道路修好之后路况变好了,部分驾驶员可能会提高车速,因此同时要做好沿河、沿水、临库、临崖、高边坡路段的安全提示。
        目前全线的路基工程已经完成72%,计划在今年年底贯通建成,紫阳汉王至河滨段实现路基贯通。沿汉江而建,依大山而行,飘逸在高山流水之间的国道541串起了紫阳的一处处美景,连起了沿线的一户户百姓。为了让工程按时完工,建设者们抢抓进度,你们是安康公路的建设者,更是用公路助推经济发展的践行人。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