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S102旬阳至小河公路改建工程举行隧道防坍塌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4 14:37

为检验突发安全事故高效处置能力,确保施工人员生命及财产安全,323S102旬阳至小河公路改建工程指挥部会同总监办和各工程参建单位,在甘溪镇骡马寨隧道举行了隧道防坍塌应急演练。

此次隧道防坍塌应急演练,假想甘溪镇骡马寨隧道掌子面拱顶发生坍塌事故,人员和财产受损。项目部随即启动安全应急预案,施工现场即刻拉闸断电,拨打120救助,向上级汇报,维护现场秩序。抢险组立即组织抢险,搜救被困人员,将人员及设备转移至安全区域;医疗救护组迅疾对受伤人员进行必要的现场处理,待救护车送医院治疗;后勤保障组提供技术保障,保障应急处置通讯、物资、救援设备和资金供给;善后处理组妥善安排受伤人员治疗、家属的安抚及善后理赔工作;事故调查组调查、搜集事故相关资料,查找发生事故的原因,总结教训,积极整改,配合上级单位调查。

通过施工安全应急演练,增强各参建单位施工安全意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安全生产警钟长鸣,使安全生产就是效益形成共识,也实践验证了施工安全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