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S102赵湾碌碡坝滑坡带完成地勘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6 00:37

由于工程选线的不可避性,102省道旬阳至小河二级路展线通过赵湾镇碌碡坝滑坡带坡脚,为其上居住的群众带来了潜在的安全隐患。

 

工程开工伊始,政府县长、指挥长陈红星要求各参建单位,要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有效地治理该滑坡带,维护沿线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指挥部迅速启动滑坡治理预案,聘请第三方地勘单位,对该滑坡带进行地质勘探工作。

经过一个月的辛勤工作,共钻探225.9/10/孔,实测剖面761/5/条,工程地质测绘0.28Km,全面完成地勘工作。报告中指出,该滑坡带地质条件复杂,边坡陡峭,地下水活动会加速滑坡移动,建议结合实际情况,采用排水法、锚固法与支挡法对该滑坡体进行综合治理,并对潜在滑坡加强监测。

地勘报告科学、准确、详实的反映了该滑坡带地形地貌、地层岩性、地质构造及水文地质等特性,为设计单位制定滑坡治理设计方案提供了科学的依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