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市农村公路管理处深入帮扶村督导整村脱贫出列迎检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5 09:40

    10月9日,市农村公路管理处处长聂小波带领市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行深入包抓帮扶的苗河村,检查指导苗河村脱贫攻坚工作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及迎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实地入户查看了“两房”建设和内业资料归卷建档等工作,并主持召开了市、县、镇驻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全体会议。

 
    会上,聂小波处长传达了9月30日召开的市派单位帮扶紫阳县精准扶贫工作团第三季度联席会议精神及市政府办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两房”建设进度滞后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时限和工作要求。双桥镇分管领导从基础数据、户脱贫五个标准和村退出七个标准达标情况、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聂小波处长听取汇报后,对当前重点工作再次进行强调:一是“两房”建设任务已基本达标,下一步要加快督促一、二期安置点贫困户入住工作,提升入住率;二是加快完善村级档案资料及户脱贫资料,为迎接户脱贫村出列检查考核提供规范齐全的基础资料;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户脱贫村出列良好氛围;四是对接县级相关部门,完善部门核准认定手续,做好省、市、县各级检查验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后,聂小波处长一行在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深入包联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进行座谈,询问产业发展和家庭收入情况,宣传党的脱贫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力更生,抓住今年整村脱贫出列的机遇,尽早脱贫。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