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安康公路局对国省干道桥梁进行定期“体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8-22 10:56

桥梁是公路的“咽喉”,桥梁安全是公路通行安全的关键所在。近年来,安康公路局认真践行“以为人本、以车为本”的行业理念和“畅通主导、安全至上”的养管要求,强化安全意识,高悬安全利剑,始终把桥梁安全作为公路养管的重中之重来抓。

为保障国省干线公路桥梁安全运行,确保车辆行人通行安全,安康公路局将从826日开始,集中2个月时间,对安康境内国省干线公路260座桥梁进行定期“体检”。通过科学详细地实地检测,动态掌握桥梁的技术状况,为进一步加强桥梁管理提供客观准确的数据支撑。

安康公路局按照“定期检查三年一循环,特殊桥梁每年一检”的检查要求和频次,本次将对316国道212座桥梁、其它国省干道39座三类以上桥梁,以及去年7月前交验运营满1年的新建和加固改造桥梁进行逐桥检测。

为做好本次桥梁检测工作,安康公路局成立了以柯小平总工程师为组长,以市局、县段桥梁工程师为成员的专业化检测工作组,投资10余万元由省公路局统一购置了远距离裂缝测宽仪、一体式数显回弹仪、混凝土裂缝综合检测仪等新型桥梁检测设备,依托专业化的队伍、设备和严谨细致的规范操作,确保桥梁“体验”的科学性、精准性、可靠性。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