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加强应急实战演练提升公路安全保畅能力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6-03 08:15

针对近期阴雨天气持续时间长,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增大的情况。石泉公路段积极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准备,进一步完善道路应急抢险预案,落实防汛抢险措施和责任,严格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做好抢险机械、物资和人员的储备,按照快速响应、处置有效、保畅有力的要求,加强实战演练切实提高突发性道路灾害应对能力。

 

531中午,石泉段防汛值班室接到报告,在210国道茶石路(K1204+600K1208+900K1205+580)出现三处公路塌方,影响到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石泉段立即启动抢险应急预案,段领导亲自带队,由机关和甘塘湾、曾溪两个道班近20名职工组成应急抢险队,组织四台抢险车辆和机械在甘塘湾道班快速集结后奔赴事发路段。

 

每到一处塌方路段现场,大家都按照预案分工迅速行动,路政人员负责抢险现场的交通管制,养护人员在施工路段两端设置警示标志,并安排专人对塌方山体进行安全观测,其余人员配合施工机械对路面塌方进行清理。整个抢险过程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安全实施、快速处置,仅用两个多小时时间,就将三处近百方路面塌方全部清除,恢复了公路正常通行。

 

   在抢险过程中,石泉段坚持以车为本、以人为本的行业理念,尽量减少道路抢修施工对过往车辆和行人影响,实行间断性放行措施,保证阻车不超过半小时。同时,主动向受阻过往司乘人员送去矿泉水和饮料,向他们说明有关情况,希望理解配合。公路部门高效的应急能力、规范的施工现场组织和人性化的服务态度赢得了过往司机、群众的支持与赞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