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道路运输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运管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2 10:34

道路运输行业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安康市运管局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行业特点,以窗口宣传为载体,以中心城区客运市场专项整治为抓手,深入道路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市运管局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高度重视,全面、正确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制定印发了开展好道路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一系列争文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小组,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同时要求单位干部职工自觉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的知识和中、省、市文件精神,要从思想认识上提高政治站位,保证自己不涉黑、不涉恶、不涉乱,不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道路运输日常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聚焦本行业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为道路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强化舆论宣传。一是充分利用运输企业、站场、出租车、公交车、旅游包车、班线客车等宣传阵地,张贴宣传标语351条,制作展板10块,横幅15幅,出租车车顶LED显示屏728块,351台公交车、客运班车车载视频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和标语;二是结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交通”创建,在中心城市公交行业继续深入开展平安交通创建活动。三是组织开展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培训学习及知识测试,在机关办公区域制作摆放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展板2块,并对相关的运输企业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执行落实情况进行了多次督导检查,向上级部门报送行业涉嫌线索资料1份。通过一些列的宣传进一步强化了道路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

强化运输市场整治。市运管局严格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道路运输日常管理工作紧密结,把规范中心城区出租车行业秩序做为依法治理的重点,针对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中心城区非法营运问题,积极主动向政府汇报,由市政府下发《安康市中心城区公共客运市场整顿工作方案》,常务副市长主持开展了3次专题会议,抽调业务精、作风硬的运管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紧扣打击“黑出租”这条主线,结合12345服务热线,精心组织实施、定期分析研判、持续高压推进,以城区金州路、大桥路、客运站、高速公路入口等为重点区域,采取设点检查、流动巡查、夜间突查等多种形式,邀请媒体全程参与、跟踪记录、实时报道,采取明查暗访,严打非法营运、严查违规行为。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52人次、执法车辆102台次,今年累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73辆;检查出租车512辆,查处出租车违规行为81起,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妨碍公务3起,公安机关,拘留3人。先后在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安康广播电台及所属“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的重要版面、重要时段深入报道整治工作信息,截至目前,市级媒体共刊发(播)宣传稿件90余篇,发放拒乘“黑车”倡议书12千余份,切实保护了乘客生命财产安全和守法经营者的正当权益,有效维护了我市中心城区道路运输交通秩序。

下一步,安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将继续扎实深入推进道路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立行业内扫黑除恶长效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以钉钉子的精神,出重拳、下重手,确保道路运输行业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