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道路运输 > 正文内容

平利运管所组织客运企业开展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30 02:00

525日上午,在平利客运站东侧空地,县道路运输管理所组织境内各客运企业进行2016年度“道路旅客运输企业消防、应急、疏散、救援综合演练”。

 

演练场上,邀请消防队专家对各企业参训参演人员进行了事故预防、救灾、灭火、消防器材使用等专业知识讲解、培训,并模拟“运行途中客车突然起火,各方应对险情处理状况”的实战演练。客车起火后,驾驶员立即组织车上乘客疏散、拨打119火警电话、自救、等待救援,并将险情逐级上报;运管所接到电话后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赶往现场组织紧急救援;客运企业接到险情报告后,抢险应急救援队携带抢险救援物资赶赴现场进行救援;消防队接到火警赶到后从着火的车内抢救出因烟雾窒息晕倒的最后一名乘客,扑灭火势、清点人数、清理现场,圆满完成演练计划任务。

通过此次实战综合演练,使客运企业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进一步熟练掌握突发事故应急处理的基本技能、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应对能力。

县安监局局长、消防大队指导员莅临现场指导演练,消防队队长、疏散队队长、运管所以及各客运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驾驶人员、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演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