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道路运输 > 正文内容

平利县运管所五措并举严抓冬季道路运输安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6 08:57
 

进入冬季,气候条件更加不利于安全行车,为切实抓好冬季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平利县运管所结合实际重点进行了五项工作以保证做好冬季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一、加强监管,严密防范。冬季来临,运管所要求运政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恶劣天气下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要经常督促运输企业排查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以前进入冬季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隐患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对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 并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运政管理人员,要紧密围绕道路“三关一监督”的安全监管职责,监督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落实情况,督促汽车客运站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

  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辖区监管为基础,排查运输企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哪个辖区内的运输企业如因监管不到位而发生违法经营行为的,首先要对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其次要追究具体监管人员的责任;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组织,逐部位、逐环节、逐岗位、逐人员,全方位进行隐患排查,制定整改措施,狠抓隐患整改治理,确保各类事故隐患及时消除。

三、落实制度,严格操作规程。通过加强GPS监管,车辆日常抽检,定期不定期安全检查等有效方式,防范和减少事故发生几率。要求企业严格执行GPS监控管理各项规定,加大对车辆运行的监控力度,做好安全警示和车辆违章行为记录,对违规违章行为要及时纠正,对气候易变、事故多发、危险等路段,利用GPS监控系统提示驾驶员做好预防,严禁冒险行车,确保行车安全。

四、排查危险路段,备齐防范设施,消除安全隐患。要求运输企业要及时掌握天气道路状况变化,加强对高山、雪地、泥泞地段的山区支线(村级公路)状况的安全排查,重点检查车辆技术状况及车载三角木、安全带、防滑链、灭火器、救生锤等安全设施的质量及摆放。杜绝车辆通行危险路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五、做好应急准备和值守工作。运输企业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急反应能力,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气象和交通运输安全信息,确保恶劣天气情况下的道路运输安全,同时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汇报。为使上述工作落到实处,运管所全体执法人员除内勤外,目前已全部奔赴一线开展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