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道路运输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运管处全面部署2014春运各项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6 08:43
 

为确保2014年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安全便捷出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高效,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有序,安康市运管处“七大举措”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一是要求各县区运管所针对本辖区春运期间客流量、流向、流时调查和分析预测的基础上,完善应急预案,降低突发事件影响,组织安排好充足运力储备,真正做到人员、车辆、措施三落实,确保辖区不发生旅客滞留积压,确保旅客出行方便和安全顺畅。二是要求各县区运管所做好当前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大对辖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专项整顿治理力度。严密防范各类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三是要求各运输企业在春运前要对所有营运客车进行一次安全检测维护,进一步完善车辆安全设施。同时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全面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继续强化GPS动态安全监管和卧铺车、长途车的视频监控力度,严格执行零时至五时停车休息措施和客车安全告知制度。四是督促客运站场认真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严格危险品查堵工作程序,防止易燃、易爆、易腐蚀等危险品进站上车。五是要求各县区运管所以巡查暗防为主,加大运输市场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超载超员、倒客甩客、证照不全、人车证不符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整顿乱涨票价、站外拉客等现象,加强对城市公交、出租的巡查力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便捷安全出行。六是要求各县区运管所、运输企业和客运站(场)积极开展春运宣传工作,利用电子信息屏、公告栏、广播、闭路电视等途径发布信息,合理引导旅客出行。同时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良性互动,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及时对春运工作进行正面报道。七是要求各县区运管所加强春运值班,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一线值班力量,遇有紧急、重要事项和重大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妥善处理。确保春运期间各项工作指挥有力、运转高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