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局多措并举加强安康城区出租车行业整治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30 14:57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中,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采取得力措施,加强我市出租车行业整治,收到了明显成效。

出租车是群众出行选择的主要方式之一,我市出租车行业存在“黑车”非法参与营运、少数出租车司机拒载、拼客、不打表收费等问题,受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群众的普遍关注。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坚持标本兼治,采取得力措施解决出租车行业存在的问题。一是完成了出租车管理体制的改革。将由原汉滨区管理划归市级统一管理,成立了专门机构,落实了编制和人员。二是对出租车行业经营体制进行改革。新成立2家公车公营员工化管理的出租车公司,投放出租车130辆。在新体制公车公营模式下,出租车所有权和经营权两权归一,企业承担主体责任,对驾驶员实行员工化管理,严禁车辆不打计价器、拼客、拒载等行为。三是严厉打击“黑出租”等非法经营行为。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出租车营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向市民发放了《关于文明出行拒乘“黑车”的倡议书》,共查扣“黑车”160余辆,已处理130辆;检查出租车1500辆次,纠正违章335辆次;受理投诉312起,核实违章车辆200起。通过专项整治,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明显减少,营运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得到提升。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