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出租车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文件名称:
出租车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索引号:
016048017/2019-008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3月1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3-19 08:30


  2019115日开始,为期两个月的中心城区出租车市场整治行动,通过联合执法、严查严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315, 出租车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前阶段出租车市场整治行动成效,查找分析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这次为期两个月的出租车市场整治行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交通运管、公安交警部门高度重视,协同发力,连续奋战,通过“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抓落实”、“严厉打击‘黑车’和规范合法出租车经营行为”、“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增开公交线路和公交延时运营,挤压‘黑车’市场空间”、“开展典型案例研讨分析,严谨执法处理程序”、“启用公交港湾抓拍违停车辆监控设备,提高公交运输效率”等一系列措施,有效遏制了非法营运行为,出租车市场秩序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市委、市政府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121日至315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55人次、执法车辆195台次,检查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93辆,证据确凿依法查扣41辆,查处出租车违规行为95起,收缴非法安装的出租汽车空车灯、计价器等客运专用设施 11套,公安机关行政拘留阻挠运政执法的非法营运当事人1人。

会议强调,打击非法营运,任重道远,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薄弱环节和问题,主要是"黑车"的取证难、查扣难、处罚难的问题还没有根本性破解,残疾人非法营运(“绿皮车”)的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公交线网、运行时间和巡游、网约出租车运力科学合理配置等需深入研究,交通运管和公安交警联合执法机制需要制度化、常态化等。下阶段,要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强化公共交通运力配置,持续保持宣传声势,改进执法方式,完善工作措施,在克服“黑车”取证难、查扣难、处罚难上下功夫,着力研究破解残疾人从事非法营运的顽疾问题,加大非法营运车辆查处力度,大力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继续巩固和扩大出租车市场整治成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