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县区快讯 > 正文内容

镇坪县交通局“五结合”亮剑执法保平安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艳 发布时间:2019-09-26 08:42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以来,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在省市及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镇坪县交通运输局统筹安排,抽调运政、路政、海事的执法骨干联合公安、交警、特警组成专项行动联合执法组联合作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以动真格、敢碰硬、扫彻底的决心,在镇坪掀起了一场重拳出击,打击非法营运的专项整治风暴。全体交通人奋力拼搏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线,经过连续作战,保持高压态势,全县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交通工程领域、公交客运及驾培行业安全形势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定点执法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在客运站、公交站点、省225线等重点区域定点执法。设立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开展检查。按照网格化模式开展流动巡查,延伸执法监管覆盖面,加大路面管控,保持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的高压态势。

定时执法与不定时巡查相结合。该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联席会议,严格按照方案及会议部署,对车站、重点路段采取集中时段全面整治,夜间人流密集时段二次回头再次稽查,打乱固定规律、频率,增强执法行动的针对性。 

独立监管与协同执法相结合。调整勤务安排,加大执法力量、强化执法密度,深入城区学校周边、商场医院等人流出行密集地开展执法监管。加强各执法队间协调配合,信息互通,对城区非法营运行为进行高强度、高效率地打击。

监督平台与指挥调度相结合。充分利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邮箱等途径收集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根据群众举报,该县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调度交通执法队伍,集中进行精准打击。

严厉打击与宣传疏导相结合。针对发现的非法营运行为,严格按照相关处罚标准,依法严惩。加大对城区客运企业的集中走访,督促客运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在重点路段和区域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引导市民主动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截至目前,该县交通运输领域共开展行业专项整治28次,检查重点行业场所14次,检查重点车辆143辆次,查处违法案件9起,治理行业乱点乱象问题4个,下发整改督办函(建议书)6份。出动执法车辆58辆次,执法人员580人次,查获并依法处理长期从事非法营运4辆,1辆正在处理中。通过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部门联动的执法体系,重拳整治道路交通领域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涉及交通领域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交通运输环境,促进全县交通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