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道路运输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运管局举“一套表”联网直报统计培训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徐亮 发布时间:2019-08-29 15:40


为提高我市道路运输行业统计工作人员业务素养,提高行业统计质量,近日,安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举办了举办全市道路运输行业“一套表”联网直报专项统计培训。各县区运管所分管负责同志、统计人员和一套表直报客运、客运站、公交、出租和规上货运企业的填报操作人员,市运管局相关科室人员等7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邀请培训会邀请西安公路研究院的老师授课。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从城市客运、班线客运及货物运输行业的不同特点及要求等方面对“一套表联网直报统计制度和企业基本情况、财务状况、运输生产情况、运营情况、能源消耗情况等系统操作流程、直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会人员就相关业务难点、疑点、重点进行了互动交流。

市运管局副局长刘永宏在培训会上讲话指出,从我市开始一套表直报工作以来,各直报企业、各县区运管所的统计人员做了大量工作,对我市道路运输行业规划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依据,但是从报表的质量来看,还是存在一些问题,要求大家切实提高对统计工作责任的认识,要按照“谁生产数据、谁负直接责任、谁汇总数据、谁负监管责任”的原则,依法统计,确保各类报表数据的准确、真实、完整,要善于总结、分析、解决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同时也要求所有参会人员,珍惜学习机会,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切实提高对直报系统的操作能力,确保填报的数据应报尽报,数据符合逻辑、准确、完整,推进我市道路运输行业统计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