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交通局:“六个一”扎实开展 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倪莉 发布时间:2019-08-08 08:5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以“六个一”规定动作,不断深化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防线。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讨论。一是突出个人自学。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编印《纪律教育学习读本》,党员干部人手一册;借助“两学一做”微信群和“安康交通”微信公众号平台,实时推送中省市最新政策和纪律规定;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二是集中学习讨论。以纪律教育为主题,召开集体学习讨论会,每名领导干部对照纪律要求,认真检视问题,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组织一次党纪法规知识竞赛。结合庆祝建党98周年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编印了《党纪法规知识竞赛题库》,在市直交通系统组织开展一次党纪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推进交通系统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举办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汉滨区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旬阳红军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为依托,分批分类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参观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自省自戒,自警自励,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采取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邀请专家授课等方式,推进警示教育纵深开展。领导带头“学、讲、做”,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家安同志在庆“七一”表彰大会上专题讲授党课,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警示教育课。组织观看《胡志强典型案例》和《正风肃纪一刻也不停歇》警示教育片,运用《警钟——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信息案例警示录》,不断加强警示教育,以案为鉴,对照警醒。

举办一次主题教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宣讲比赛、“我家门口那条路”、“壮丽70周年、奋斗新时代”等活动,通过宣讲交通系统身边爱岗敬业、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康交通发展新变化,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积极营造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