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车让人!如何让?这几张图让你一目了然!

文件名称:
车让人!如何让?这几张图让你一目了然!
索引号:
016048017/2019-000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7月2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7-22 10:18

车让人!到底怎么让?

今天小编就给您图解一下。

道路情况一: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

行人步入斑马线,第③车道车辆必须让行,行人开始通过斑马线,所在车道车辆和下一车道车辆必须让行,行人到达中央绿化隔离带或双黄线,下一车道车辆必须让行。

道路情况二: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道路中央有双黄线或隔离栏,无绿化隔离带,行人步入斑马线,车辆必须让行。

道路状况三: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

行人步入斑马线,车辆必须让行。

道路状况四:无交通信号或斑马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道路状况五:道路中央有绿化隔离带

道路中央有绿化隔离带,当行人未跨越图中绿化带虚拟延长线,②车道上的机动车需要停车让行,当行人跨越图中绿化带虚拟延长线,①、②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当停车让行。

道路状况六:交叉路口右转车辆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红灯亮时,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遇到有行人通行时,应当停车让行。在有多相位信号灯的路段,红灯亮时,右转弯车辆也不得通行。

行人步入斑马线,车辆行经交叉路口转弯时,右转车辆必须让行。

道路状况七:交叉路口左转车辆


行人步入斑马线,车辆行经交叉路口转弯时,左转车辆必须让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遇行人通过人行横道不减速、停车让行的,处罚款100元,记3分。

这个标识要牢记

白色菱形为人行横道预告标志,设置在斑马线前30米处它的作用是用来提示驾驶员,前方已接近人行横道,应减速慢行,须注意行人横过马路,并做好让行准备

小编提醒:

各位过马路的朋友们

过马路时要走人行过街天桥、地道或斑马线!

有交通信号灯的,要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

横过马路要做到有序、快步、不停留、不乱跑、不看手机。

行人穿越马路前要自觉在斑马线前的行人等候区集中等候。


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

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

人让车,让出一份文明;

人让人,让出一份友爱。


《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