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县区快讯 > 正文内容

“扫”出父老乡亲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艳 发布时间:2019-07-16 15:23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在省市及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镇坪县交通运输局掀起了一场重拳出击,打击非法营运的专项整治风暴。全体交通人努力“扫”出了县域交通的天朗风清,“扫”出了6万多父老乡亲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该局组织动员全体交通干部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局党组会、职工会多次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彻彻底底的落实到行动中。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责任副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层层夯实责任,专班工作,全员参与,齐抓共管。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行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14场次,参与人数300余人;广泛利用各类网站、媒体、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推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23次;设立LED显示专屏4个,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620余次;制作宣传横幅、标语80条;宣传展板7个、张贴通告10份;重要路段设立大型宣传广告牌5个;入户宣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常识及奖励举报办法243余次;向司乘人员和群众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率两度”应知应会宣传小册150余份;设立举报箱3个。通过多种形式的广泛宣传,形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域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

综合施策,全力推进。 截至目前,镇坪县交通运输领域共开展行业专项整治28次,检查重点行业场所14次,查处违法案件9起,治理行业乱点乱象问题4个,下发整改督办函(建议书)5份。出动执法车辆58辆次,执法人员580人次,查获并依法暂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8辆。通过重拳整治道路交通领域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涉及交通领域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全县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进一步好转。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