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地方海事 > 正文内容

2019年瀛湖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演练完满完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图/文 周美蓉/唐德蕴 发布时间:2019-06-26 13:53

6月21,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管委会在瀛湖水域组织开展2019年瀛湖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演练。瀛湖海事分局、景区公安、安文旅交运公司、宏鹰公司等5支救援分队、48名抢险队员、12艘救援船艇参加演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副主任王飞出席活动。

演练背景模拟船舶碰撞事故,分为应急响应、落水人员搜救打捞、水上救生、火灾扑救、船舶拖带作业5个科目进行,各演练科目衔接紧密,演练顺畅,达到预期效果。通过演练检验了《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战型,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了水上应急救援专业技能。

演练总指挥王飞在总结点评时强调,一要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做到防微杜渐。主要是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培训、加强突击检查整治、加强日常监管考核,始终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二要加强安全生产三防工作,提高应急水平。要按照“防大灾、降损失、避伤亡”的要求,不断加强人防、技防、物防三项工作;三要加强安全生产氛围营造,形成齐抓共管。要在全区上下加大安全生产宣传,要让人人意识到安全生产时时相伴,安全生产事事相关,幸福美好生活来源于安全,企业良好效益全靠于安全。从而在全区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确保安全的齐抓共管局面。

最后,参加演练的领导和全体抢险队员共同参加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承诺签名活动。


【打印本页】